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數碼港月底辦投資論壇 CEO:港創科底氣好

【明報專訊】逾百名來自世界各地,包括英、美、新加坡的創投專家及行業領袖,將於本月底出席數碼港創業投資論壇,探討疫情漸退及地緣政治局勢不斷變化下,環球創投市場新形勢、投資者與初創融資策略,以及智慧生活的初創發展及創投前景等。主辦方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表示,對香港創科及投資前景審慎樂觀,在本港實施「0+3」入境檢疫安排效應下,預期現場參與人數會增加。

論壇線上下舉行 料0+3入場者增

數碼港公布由去年10月至今年9月,數碼港初創融資金額逾155億元,按年升1.76倍;截至今年9月底,初創累計融資達344億元。今年數碼港創業投資論壇將於10月27至28日以「線上+線下」形式舉行,任景信稱,多了投資者準備在復常後了解投資機會,抱樂觀心態看今次論壇。

稱港疫後顯國際地位 政府創科基金助挽人才

任景信稱,在港建立基地將更有利投資中國市場,近年部分海外人士離港,但其公司基地實際仍在港。他提到,有兩名海外投資者2019年因應社會情况離港,近日在「0+3」措施下有意回港,尋求本地創科公司為其打入內地及東南亞市場;任認為在一國兩制下,疫後的香港更顯國際地位,海外投資者會認為在港設基地及尋找投資機會更「穩陣」。

任景信續稱,受地緣政治問題影響,區域經濟將取代全球經濟,但增長引擎主要在亞洲,過去一段時間新加坡非常進取吸納各地包括香港的人才;他認為本港的確出現人才短缺,政府成立的50億元投資基金「策略性創科基金」有助吸引企業及人才留港,亦相信施政報告會推出措施搶人才。他認為本港創科起步較遲,短期內會面對挑戰,但香港「底氣」好,有成熟金融市場,大灣區市場亦以香港為中心,5間大學列入百大校,人才供應及基本條件仍具優勢。他說,以現時數碼港共1800間初創企業計算,料半年後會增至2000間。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