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恒生藉元宇宙吸新血 體驗做培訓生

【明報專訊】元宇宙(Metaverse)近年被視為不少行業的重要商機及金融機遇。有近90年歷史的恒生銀行亦趕上元宇宙熱潮,該行自1994年推行的管理培訓生(MT)計劃,今年推出元宇宙空間「恒生MT Finoland」,讓有興趣申請者深入了解和體驗該培訓計劃,冀吸引具前瞻眼光的新血加入。恒生銀行人力資源總監何樂斯稱,員工能否有創新及前瞻思維,對銀行長遠發展十分重要。

開放至10.16 供ESG數碼銀行資訊

恒生MT Finoland由內部研發,是匯聚數碼科技和創新的元宇宙空間,系統今起至10月16日開放,用家進入後可挑選屬於自己的角色,設定自己的MT培訓計劃,以及參與不同小遊戲,當中會提供ESG(環境、社會和管治)倡議、數碼銀行服務和發展等資訊,亦可與恒生原創的虛擬KOL Hazel見面等。

何樂斯說,希望採用年輕人喜歡及超越傳統方式,方便他們深入了解MT培訓計劃的理念和詳情,亦讓他們明白銀行界已留意到元宇宙趨勢,並積極發展創新科技,「唔係淨係我哋要求佢哋點做,而係我哋率先話畀佢哋聽我哋已經做緊」。

今期培訓生名額60個 每年1500人申請

何稱,以往宣傳方式較單向,即使到大學辦講座,學生可直接提問,但受時間所限,往往未能深入了解計劃特別之處,亦欠缺初步體驗。新系統打破時空限制,讓身處海外者亦能登入了解計劃。

新一期恒生MT培訓計劃接受在2021至2023年畢業的學士或以上學生申請,年齡不限,培訓為期3年。參加者首兩年到10個部門實習,除跨企業層面的多元培訓,亦會到數碼科技相關部門實習,以及實地考察本地金融科技公司,啟發對科技的應用和解決方案。

恒生銀行傳訊部高級經理楊嶸龍畢業於港大國際商業及環球管理,2015年參加MT培訓計劃,他認為銀行與社會息息相關,面試前會特別留意時事,嘗試用年輕人角度看事件。何樂斯說,今期名額約60個,每年約有1500人申請MT,參加者會獲具競爭力的薪酬,但應着眼培訓機遇及發展空間。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