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科技園德企默克簽協議 「共育」數碼醫療初創

【明報專訊】科技園公司與德國科學與科技公司默克(Merck)昨午簽署合作協議,推行「共同培育計劃」(Co-incubation),為期3年,針對「數碼醫療」範疇物色合適「科技園培育公司」(incubatees)參與該計劃,涉及數碼療法、可穿戴式電子設備和人工智能研發藥物等範圍。默克香港董事總經理余文慧稱,盼從公司以外吸納新科研成果。

科技園公司轉化研發所高級總監劉思雅稱,科技園會物色現行參與「生物醫藥科技培育計劃」(Incu-Bio)的初創企業加入是次計劃。她表示,參與Incu-Bio的初創,本身須符合一系列要求,包括申請加入時成立不多於兩年,每間初創可獲高達600萬元援助,當中400萬元財政補貼用於研發、銷售及市場策劃,200萬元則作申請認證用途,並可使用共享實驗室。

默克香港:助參與科企建國際網絡

協議訂明至少有5間企業參與,余文慧稱歡迎更多公司參與,他們會協助參與者建立國際網絡,以助其技術方案物色合適市場,該公司在全球多處均設創新中心,包括美國矽谷、德國、上海及廣州;若默克認為當中有方案符合需求,會考慮投資。余說,明白不能只透過公司內部發掘新技術,故在港首設共同培育計劃,冀在外部吸納新科研成果。

翻查資料,科技園公司亦分別與金域醫學(KingMed)及英國阿斯利康藥廠推出同類計劃,前者專注於診斷平台和體外診斷(IVD)開發,後者則以腫瘤科相關技術初創為對象。

相關字詞﹕金域醫學 阿斯利康藥廠 Incu-Bio 生物醫藥科技培育計劃 Co-incubation 共同培育計劃 默克藥廠(Merck) 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