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擬申請FDA認證 冀成為醫院用藥

【明報專訊】夢芊科技(DreamTec)共同創辦人鄺緯陽表示,由於時間和費用關係,該公司暫時還未為上述兩款皮膚修復軟膏申請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的認證,只是好像一般護理產品般銷售。但該公司也計劃將來申請有關認證。因為當這兩款產品被FDA認可為藥物之後,病人購買它們的開支便可以申請醫療保險報銷,甚至醫院也可能採購和提供這兩款軟膏,毋須病人自行購買。

該公司早前已在北京中關村註冊了公司。此外,亦已經有一些內地大型藥廠提出,有意向該公司採購hEGF和hbFGF。所以,該公司也計劃將來在北京再設立多一間新廠房,專門製造hEGF和hbFGF,供應給內地的藥廠和護膚品生產商。但有關計劃仍屬初步,還未決定廠房的面積和動工時間。他估計,兩間新廠房連同申請美國FDA的認證,未來幾年合共將需要投資數億港元。所以,該公司也會尋求融資。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