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毛利率較迷你箱低 ARPU較高

【明報專訊】Boxful成立於2015年,最初經營迷你箱和迷你倉業務,2019年起再開拓網店物流服務。現時,在香港、台灣和韓國一共聘用逾150名員工。Boxful行政總裁張迅豪、副總裁陳啟賢表示,若與迷你箱服務比較,網店物流服務毛利率略低,但ARPU肯定較高。

有見網店物流服務在台北、首爾和香港的增長理想,該公司有意拓展到在其他地區,暫時傾向是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等幾個東南亞國家。但新冠疫情關係,暫時未有確實時間表。

另外,該公司亦可能會用「軟件即服務」(SaaS)的模式,來開拓某些國家的市場。即是說,該公司開放其雲端訂單配送管理系統給外國的業者使用,這樣毋須千里迢迢到那些國家作實體投資,但又可以透過提供軟件,向當地的同行或者較具規模的網店商人收取月費。

因為很多網購生意較具規模的公司往往同時在幾個平台上開設網店,但要同時留意住每個平台的網店有沒有訂單,其實相當瑣碎。若用了該公司的雲端訂單配送管理系統,可以在同一個系統內看到多家網店的訂單。這樣,有關公司自行租用貨倉及自行聘用員工執貨,也比較方便。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