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戰略伙伴支持 得以輕資產上路

【明報專訊】梁毓強和吳卓軒自小認識,梁毓強在英國倫敦的帝國理工學院取得化學工程博士學位,對於環保及可持續食物問題特別有興趣;吳卓軒則在荷蘭取得航天工程學士學位,在北京清華大學取得經濟管理碩士學位,之後在外國從事科技投資管理工作。

兩人表示,該公司在2020年7月才正式成立,能夠在2021年3月便開始量產,要多謝其戰略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兩人成立公司後不久,認識了本地一個中式飲食集團的高層。這個中式飲食集團在香港和內地都開設了多家大型食肆,並分別在大埔和東莞設有中央食品生產廠。

由於這集團也認為植物肉為大勢所趨,瞬即和該公司建立了合作關係,讓該公司借用其大埔廠房的數千平方呎地方、設施和工人來生產,該公司只需派駐技術人員即可。該公司計劃,將來再借用其東莞廠房的部分地方來生產,以開拓廣東省市場,最快今年底開始。

現時,比較著名的外國植物肉品牌,大都有採用大豆血紅蛋白來營造肉味。但梁毓強和吳卓軒稱,該公司對於大豆血紅蛋白仍處於觀望態度,暫時未採用,只是使用了非基因改造大豆、天然香料和一些酵母提取物等。

植物肉愈濃味愈難模擬

他們表示,現時外國同行通常都是植物漢堡扒做得最神似,植物豬扒和植物牛扒已經相對沒有那麼似,植物牛腩更加沒有什麼公司嘗試造,主要因為肉味愈濃烈,愈難模擬出來。該公司希望在未來打破這個慣例,但預料會有一定的難度和挑戰。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