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拓復康治療不過資助關

【明報專訊】很多人奇怪,RaceFit為何不找著名運動員合作,收集他們的數據,然後再向學校推銷。RaceFit International首席用戶體驗官潘頎業表示,公司資金有限,若先花錢收集一批著名運動員數據,然後逐間學校叩門,會很吃力。所以他們希望,學校方面主動提出需求後,才去找著名運動員合作。

此外,該公司構思過將其技術應用於復康用途。例如,病人做完手術後要長時間物理治療,該公司希望將其技術應用於遠程物理治療,讓物理治療師遙距監察病人有沒有認真做足運動、動作是否標準等。但合作的瑪麗醫院和港大醫學院早前就此申請政府一項資助計劃,卻不成功。潘頎業說:「若獲批資助的話,我們便會開發一個衣袖,放入4個RaceFit CORE檢測模塊,應用於手部的復康治療。」

安老產品推進因疫情停頓

同樣地,該公司為安老院設計一款產品RaceFit CLIP(內置一個RaceFit CORE),讓長者夾在衣服上,可以提供跌倒警報、跌倒預防、位置追蹤等功能,並設計了一部大型充電裝置,讓安老院一次過為幾十個RaceFit CORE充電。本來有安老院有興趣試用,但突然爆發第五波新冠疫情,令所有工作停頓。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