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盼找業者合作 進軍寵物市場

【明報專訊】焺騰有限公司創辦人鄧煒鴻2009年畢業於南加州大學建築系,之後成為建築師。但建築師需要不時到地盤視察,夏季也不例外,對於自小怕熱的他來說,實在不好受。他表示,看到很多地盤工人同樣熱得汗流浹背,覺得可以快速製冷降溫的便攜產品大有需求。

到2015年,美國太空總署和3D打印組織America Makes合辦「未來火星居所設計比賽」,鄧煒鴻獲第5名。自此,他就認識了很多創科界人士。同時,他亦開始自學一些物理和電子知識,到2019年正式成立公司。現時公司共有6人,他是創辦人兼投資者,至今已投入7位數的資金。資助方面,主要是成為科技園的培育公司,以及取得25萬元的專利申請資助。

由成立至今,該公司數度獲獎。2020年,分別在台灣獲得「創新發明獎」,以及在「前海粵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香港區比賽中獲得初創團隊組的金獎。2021年,在「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中獲一個金獎。

擬製貓狗牀墊貓狗屋

鄧煒鴻表示,半導體製冷技術還有很多的想像空間,例如可以用來製造冬暖夏涼的貓狗牀墊和貓狗屋等,希望將來找到寵物業者合作推出這些產品。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