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具成本優勢 料明年支援5軸防震

【明報專訊】高瞻創新科技共有3名創辦人,首席資源總監朱怡宗(圖)和另一名創辦人在大學時修讀電子工程。研發總監麥練智則在澳洲取得機械電子工程博士學位,之後在美國進行了一年的博士後研究,對防震技術的鑽研特別深。

一般認為,vivo X70 Pro為現時防震效果數一數二的智能手機。麥練智表示,他們研究過vivo X70 Pro的微雲台和防震效果。據他了解,那微雲台是來自日本公司,也是同時控制鏡頭和影像傳感器作出移動來補償,採用的防震原理相近。

明年量產首批貨品支援4軸防震

至於其防震效果,也是正負3度,與該公司計劃明年上半年量產的手機微雲台相若,比市場上大多數同類產品明顯優勝,包括iPhone 12和iPhone 13的微雲台。該公司的手機微雲台體積要小40%,具有成本較低的優勢。不過,vivo X70 Pro的微雲台支援變焦鏡頭和5軸防震,而該公司的手機微雲台暫時就只支援定焦鏡頭和2軸防震。

暫時只支援定焦鏡頭

麥練智表示,市場主流暫時是2軸防震,在大多數情形下夠用。該公司的手機微雲台現時硬件設計已能支援4軸防震,只需升級軟件。

他估計,當該公司的手機微雲台明年上半年量產時,首批貨品可以支援4軸防震。至於支援變焦鏡頭和5軸防震,由於需要修改硬件設計,估計要明年下半年才可以支援。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