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累積投資達7000萬

【明報專訊】糖尿病人檢測血糖的頻率差異很大,病情穩定者,每星期只需檢測2至3次,有部分病情嚴重的糖尿病人和妊娠糖尿病人,需每日檢測血糖3至7次。近年,傳統血糖機亦有改進,例如有一種傳統血糖機可調校刺入皮膚的深度,將痛楚和出血減至最小。對於每日都要檢測血糖幾次的嚴重糖尿病人,轉用睿糖的確可以大幅減少手指頭的創傷和痛楚。

舒糖訊息科技由成立至今,已累積投資7000萬元。其中創辦人何耀威個人投入了700萬元。雖然公司取得「創新及科技基金」的資助,但金額有限,大部分資金要靠一些投資者和上市公司入股。由於時間和資金投入大,所以何耀威決定,當取得內地醫療器械認證後,將先行量產和發售。雖然睿糖在量產初期只會有內地的醫療器械認證,但在香港仍然有機會銷售。至於其他出口市場,亦有一定的彈性,因為睿糖具有多項功能,可以在出口初期不宣傳檢測血糖等個別功能。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