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友和YOHO:聚合支付省行政成本

【明報專訊】友和YOHO市場經理于慕哲表示,該公司曾經在不同的電子支付平台自行開設戶口,但發覺比較麻煩。例如,實體店需要使用多部終端機來收款,各平台的數期亦不統一,員工需要登入多個系統來收集交易數據,間接增加會計工作和行政成本。公司2019年開始在兩間實體店及網站使用Yedpay,電子支付數期全為T+2,也可以看到實時交易數據,可以節省年費或按金等。

數期兩日兼握實時交易數據

另外,支援多一些支付系統,相信也間接有助提高銷售額。友和的實體店以往不接受八達通卡付款,但考慮到很多市民透過八達通領取電子消費券,所以由7月底開始,新增接受八達通卡付款。結果,8月1日銷售額,至少是7月每日平均銷售額6倍。

「聚合支付」這個詞語,大約是於2016年在中國內地出現。這是因應在新時代,電子支付服務五花八門,傳統線下、互聯網、移動互聯網三種場景疊加,而催生出來的需求。現時在內地、香港甚至澳門,聚合支付服務都有相當大的需求。以香港來說,Yedpay獲得約1.5萬個商戶使用,相信是商戶數目數一數二的業者。其次,OpenRice Biz和BBMSL亦分別宣稱,獲得超過8000個和超過7000個商戶採用。

[新經濟新天地]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