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代理商:擬製作風景內容 配合使用

【明報專訊】香港基督教培道聯愛會莊重文敬老中心主任王嘉文表示,以往中心用來預防長者出現認知障礙症,或減慢已確診認知障礙症長者的惡化速度的方法,包括園藝治療、懷緬治療、音樂治療等,懷緬治療亦會使用到棋類遊戲和平板電腦遊戲。不過,以往讓長者玩平板電腦遊戲時,往往需要以人手記錄分數,更加沒有腦活躍度、腦年齡等數據。她覺得,ExBrain XB-01提供多一種訓練方法及較數據化。

由於有新鮮感,在上述計劃期間,參加的長者每星期需要兩次訓練,出席率達九成或以上。因為以往有些訓練只每星期一次,出席率只有七成至八成。不過,她認為,對個別長者來說,其應用程式內的遊戲的速度可能仍然快了一點。

敬老中心主任:多一種訓練方法

衛晉創新科技業務規劃及創新經理鍾啟斌表示,若每名長者都是以其個人戶口登入,應用程式會根據他以往的表現,自動將遊戲升級或降級。他又稱,公司未來有意製作本地或外國風景短片,讓長者戴上XB-01和VR顯示器來觀看,其間監察其腦活躍度是否會明顯上升。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