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科技園助港交所檢視生物科企上市申請

【明報專訊】科技園與香港交易所簽訂協議,科技園生物科技專家及團體日後會協助港交所檢視生物科技企業的上市申請,科技園與港交所並會共同研究開發金融數據分析平台。

科技園昨公布與港交所簽訂合作備忘錄,科技園會向港交所提供生物醫藥科技知識的諮詢服務,並就生物科技企業的上市申請提供建議。科技園期望,團隊專業意見可協助港交所維持並加強投資者保障,並鞏固香港作為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融資中心的地位。

港交所表示,自實施上市改革容許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申請上市後,由2018年4月至今共有73家醫療健康及生物科技公司於港交所上市,首次公開集資額達2270億元,截至今年8月,已有超過50多家醫療健康公司提交上市申請。

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冀與科技園合作推動生物科技和新經濟生態圈。除了生物科技領域合作,科技園與港交所承諾共同研究開發金融數據分析平台,以進行數據分析以及探討其他合作機會。

相關字詞﹕科技園公司 科技股 港交所 生物科技 創科線 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