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合作藝術家:網站功能強大

【明報專訊】雖然暫時還很少人知道「其跡」這個網站或者其「綠.藝」專頁,但多名藝術家認為網站功能強大和方便易用。

Jacmila Wu畢業於理大設計系,當了幾年平面設計師之後,由2009年起成為全職數碼畫家,2016年開始設計大型壁畫,客戶包括多間大公司、中小學和公營機構。她覺得,「其跡」的界面易用,版面設計亦算美觀。而且,網站運用了區塊鏈技術,有助保護版權。雖然她透過其Instagram戶口宣傳和接洽工作很順利,她亦在「其跡」的「綠.藝」專頁註冊成為用戶,上載了十幾幅和愛護大自然有關的數碼圖畫。

「專門藝術品交易網站有好處」

陳成滿以前是產品設計師,72歲退休後,才開始看YouTube短片自學繪畫,擅長以素描技巧來繪畫具有立體感和真實感的貓狗。他自學畫畫一年多後,已開始有公司願意付款購買其作品或者其作品的使用權,客戶包括寵物美容店、獸醫診所、貓狗糧品牌等。他表示,因為「其跡」運用了區塊鏈技術保護版權,很放心將作品放上該網站展示,「很高興有一個技術這樣強大的平台」。

他已將約30幅實體貓狗油畫掃描上載到「綠.藝」專頁。雖然他自己有facebook專頁接洽工作,也有實體店代他接洽,但他覺得,要傳播得更快更遠,多一個專門的藝術品交易網站會有好處。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