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科技園辦世界人工智能大會 盼創科融生活

【明報專訊】人工智能發展仰賴大數據的分析,但由於香港地小,在數據收集上有限。科技園首次在港主辦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會,科技園冀扮演橋樑角色,促進企業或政府部門尋找合適的人工智能方案,令人工智能應用普及化,使其成為生活中的幫手,提升工作效率。

香港科技園公司首次主辦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會,是歷來首個香港分會場。科技園「STP Platform」總監霍露明昨表示,隨人工智能應用需求迅速增長,科學園的人工智能公司由幾年前僅有寥寥幾間增長至現時逾200間,證明香港人工智能發展已逐漸滲入到人們的日常生活中。霍露明表示,科技園會扮演橋樑角色,為各政府部門或企業,尋找合適的人工智能範疇,以及向政府或企業推薦適合的人工智能公司,期望更多企業使用創新科技。

科企稱港不難找高級科研人才

研發電腦視覺和深度學習的商湯科技,其香港公司、澳門公司總經理尚海龍認為,創科發展有原創、科技貼近市場需求以及人才培育三大重要元素,認為本港有多間世界排名靠前大學,相信不難尋求到高級科研人才,呼籲創科公司降低人工智能門檻,將其發展成生活上的智能科技,務求令到用戶可簡單操作,融入生活。

明報記者

相關字詞﹕人工智能 創科線 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