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大埔工業邨MARS第四季啟用 冀納醫療科企

【明報專訊】為配合「再工業化」發展,科技園將大埔工業邨工廈改劃為「醫療用品製造中心」(MARS),將於今年第四季啟用,目標吸納10多家醫療科技公司落戶,冀成為研究至生產的橋樑。

共5層面積逾20萬平方呎

政府與科技園2015年修訂工業邨政策,於將軍澳、元朗及大埔3個工業邨發展多層專用工業大廈。科技園再工業化高級總監姚慶良說,位於大埔工業邨的MARS連同地下廠房合共5層,有逾20萬平方呎樓面面積,會根據一般醫療產品設生產線設計設施,如無塵車間、三相電、24小時冷凍水供應等,預計今年第四季啟用。

冀成為設計至生產橋樑

隨「改革開放」工廠北移,回歸後香港被指缺少高新製造廠房,間接令創科發展落後於人。姚說,過往研發人員完成設計及研發後,遷至別的地區生產,或衍生專利被抄襲的問題,期望MARS可作為設計至生產的橋樑,「一次過做,由研發至工業,不是只做原型,也做生產,而香港面向海外市場,亦可作為本港科研proof of concept(概念認證)的基地」。美時醫療亦將於7月從現時白石角科學園遷入MARS,本從事物料科技研究的美時醫療董事長馬啟元說,自己是先做好技術,走「技、工、貿」(先技術、再工業、再貿易)的路線,形容「比較辛苦,但必須這麼做」,歡迎科技園提供製造基地,亦建議香港應發展健康產業,認為該行業是令人均GDP提高的不二之選。

相關字詞﹕創科線 再工業化 科技園公司 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