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母公司以保安及押運業務起家

【明報專訊】衛晉創新科技是衛安集團(Guardforce Group)關聯公司。衛安集團於1977年在香港成立,主要從事保安及押運業務,其後逐漸擴展至澳門、泰國和澳洲。現時,衛安集團在香港有超過1400名員工,全球員工更超過1.2萬人。

大約5年前,衛安集團開始構思將業務多元化,發展保安以外新業務。2017年,衛安將臉孔辨識技術應用於部分安老院,以防患有腦退化症的長者走失,在香港、澳門、新加坡取得4個獎項。後來,負責發展新業務的部門再分拆成為衛晉創新科技。現時,衛晉創新科技的業務包括先進保安技術、機械人、物聯網、長者醫療保健等四方面。

梁泰康表示,衛晉創新科技主要是透過電郵通訊和「搜尋引擎優化」(SEO)在網上推廣智能垃圾箱,以及直接聯絡某些持份者。除香港市場,公司亦初步接觸澳門政府部門和賭場。

他預期,隨着市場對智慧城市的認識增加,以及港府推出回收基金資助回收再造行業,智能垃圾箱今年和明年的銷量應該會有較高的增長。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