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其他手術機械人將陸續曝光

【明報專訊】普銳醫療(Precision Robotics)創辦人兼主席楊廣中,專門研究手術機械人,為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哈姆林手術機械人中心聯合創辦人。據悉,在中國內地多次力邀下,楊廣中早前已離開倫敦帝國學院,去到上海協助某大學成立一個類似的手術機械人中心。

部分英國員工轉港工作

至於普銳醫療,現時在英國約有10名員工,在香港約有22名員工,其中 部分英國員工已經轉來香港工作,包括一些海外華人及英國人,公司仍然會繼續在本地增聘員工,增加在香港的研發工作。

普銳醫療(香港)品質系統經理兼高級機械工程師伍世恩表示,雖然不清楚全球每年賣出多少個內窺鏡,但從手術數量來估計,其需求絕對不小。因為單是腹腔手術,全球每年就會進行大約1300萬個,這還未計大腸鏡等檢查。而且,柔性彎頭內窺鏡系統還可以應用在其他微創手術,例如口腔手術、脊骨手術等。

當第一個版本的柔性彎頭內窺鏡系統取得醫療器械認證和量產之後,會補回人工智能影像分析和即時影像分享這兩個功能,再做臨牀測試及申請認證。未來2至3年,公司其他研究中手術機械人原型會陸續曝光。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