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研推「共享車位」業務 暫受制屋苑公契難實行

【明報專訊】Let's Park商務經理李文顯表示,創辦人成立公司時,希望能夠提供月租車位、時租車位、共享車位3種服務。所謂「共享車位」,是指一些已經購入屋苑車位的業主,在自己駕車上班或外出之後,將其車位按時段分租給其他駕駛者使用,以達到善用車位。

冀善用車位 將適時向政府反映意見

不過,他們研究過本地屋苑停車場的公契,發覺全部禁止車位業主按時段分租車位,所以唯有暫時擱置推行這服務,但公司尚未完全放棄這個想法,將來可能會在適當時間,向有關政府部門反映意見,希望可以在個別屋苑停車場試驗。

據悉,中國內地和台灣部分地區有這種共享車位服務,但通常都位於戶外。另外,2017年10月,在台灣被稱為「找車位神器」的手機App「停車大聲公」曾經推出港澳版,幾個月已吸納大批香港和澳門用戶。當Let's Park在2018年成立,考慮到停車大聲公港澳版當時只限找時租車位,無預訂功能,亦無月租車位服務,覺得兩者的定位有分別。據停車大聲公港澳版前用戶表示,該App年前已停止更新,數據不準確,用戶亦見流失。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