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研發流動洗澡機 為長期臥牀者洗澡

【明報專訊】建生實業另一款新產品是流動洗澡機,鄭中興表示,因為有些長者因病而長期臥牀,有些家庭有腦癱子女,但很多安老院和普通家庭浴室面積有限,無法將整張病牀推入浴室內替當事人洗澡。

所以,他們研發了流動洗澡機,可以直接在普通睡牀上替這些不能自理和下牀的人洗澡,而不會弄濕牀鋪。使用者只需要接受約1小時的簡單訓練,就可以學懂如何將當事人轉移到膠墊上,操作流動洗澡機,混合預先注入的熱水和冷水,以及在完成時吸走污水等。

這款流動洗澡機即將量產,每部售價約1.7萬至1.8萬元,希望除醫院之外,安老院、社福機構及部分有需要的家庭都買得起。公司已經為10多名社福機構的員工提供訓練,希望有關機構日後採購流動洗澡機之後,可以為一些家庭提供上門服務。

已為社福機構員工提供訓練

公司目前只有5人負責研發產品,生產工作需要交給東莞代工廠。公司主要成員全部都曾經長期當護士,擁有豐富經驗,有利自研產品的實用性和性價比。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