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生產力局:傳統產業智能化 助做大做強

【明報專訊】「香港街食」成立至今製造過逾30款口味雞蛋仔,長期生產的有10款口味,除原味外,有朱古力、黑白芝蔴、花生醬、黑糖珍珠、抹茶、臘腸、陳皮等。售價方面,每盒兩底賣29至45元。

港逾20零售點 每盒兩底29元起

現時,急凍雞蛋仔在香港有20多個零售點,包括FoodWise全線7間分店、阿布泰黃大仙及青衣分店、UNY、APITA,以及個別凍肉店、HKTVmall網站等。

由於自動化雞蛋仔生產機提升產能,公司計劃出口至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在當地華人超市上架,以及打開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市場,預料今年有幾個市場成事。生產力促進局智慧城市部總經理潘志健認為,這正是傳統產業透過自動化和智能化,注入活力和做大做強的例子。

香港街食創辦人曾廣正稱,以人手生產方式,約3個月才生產到一個凍櫃雞蛋仔,以自動化機器生產,約15日可完成(每日開機12小時)。請生產力促進局代研發,公司需作一定投資,現時自動化雞蛋仔生產機已申請香港短期專利,並成功申請創新及科技基金轄下投資研發現金回贈計劃,可獲回贈項目開支40%。

公司去年入選工總轄下香港初創企業協會主辦的初創飛昇計劃(STARS Programme),認識不少飲食業者,未來或有機會合作。公司正申請香港Q嘜優質產品計劃,以強化品牌形象。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