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曾研發「隱形鼻罩」獲港德設計獎

【明報專訊】林勵章早於18歲就在深圳開設塑膠產品代工廠,至幾年前因內地同行競爭,陷於低潮。於是,他5名女兒就以想搞生意為名成立新公司5C Limited,請他「協助打理」,其實是為了鼓勵他東山再起。

2018年,林勵章為公司設計「隱形鼻罩」i-NOSE,是兩粒以透明膠帶連接的鼻塞,採用能夠過濾99%的PM2.5懸浮微粒的物料製造,具有辟味功能的活性碳及具有抗菌功能濾網。同年,i-NOSE先後在德國iF國際設計大獎中獲獎,以及在香港出口商會主辦「香港智營設計大賞」中獲「評審團大獎」及公司組金獎(保健及個人護理類),之後曾在本地部分藥房銷售。

開設社交媒體帳戶 拍攝短片

當時,他已萌生口鼻罩初步設計概念;到2019年10月,口鼻罩設計方案大致定下。後來,新冠疫情爆發,不便往返深圳,加上測試不同形狀、塑料和殺菌物料,以及申請專利等需時,延至最近投產。

林勵章表示,這次也會以口鼻罩報名參加iF國際設計大獎和香港智營設計大賞,希望取得獎項有助宣傳。最近,公司開設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戶口,開始拍攝短片。他計劃主要透過社交媒體、貿易展及公司禮品等方式宣傳。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