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長者出現吞嚥困難甚普遍

【明報專訊】華瓏共同創辦人鍾倩盈(圖)表示,很多疾病和衰老原因都可能引致吞嚥困難,根據European Society for Swallowing Disorders在2016年10月發表調查結果,發現獨立生活長者有30%至40%出現不同程度的吞嚥困難;患有老人病長者有吞嚥困難的比例達44%;缺乏自理能力的長者有60%同時患有吞嚥困難。

參加英大學孵化器計劃 冀打入英歐市場

上述幾類適用於吞嚥困難人士的產品,日本企業早已推出;歐美和中國內地企業主要推出凝固粉。在精打細算之下,公司累積研發投資為6位數字,他們以往參加創業比賽贏得的獎金暫時足以應付。

公司去年入選了工總轄下香港初創企業協會主辦的「初創飛昇計劃」之後,獲安排與飲食業者和食品生產商見面配對。有經營食品到會服務的業者未來亦有意使用產品,為顧客提供更多選擇。

此外,公司亦計劃申請政府「BUD專項基金」(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專項基金)的資助,來開拓中國內地市場。另一方面,由於其中兩名創辦人分別在英國劍橋大學及倫敦帝國學院取得博士學位,公司亦參加兩家大學的孵化器計劃,未來希望能夠打入英國以至歐洲市場。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