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數碼港電競場疫下零收入 業界促支援周邊產業

【明報專訊】政府因疫情實施多項社交距離措施,不少活動須取消或轉為網上舉行,實體電競賽事首當其衝。數碼港公眾使命總監陳思源透露,去年7月啟用的數碼港電競場地今年1月後無再辦實體賽事。不過,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稱仍對行業前景充滿信心,稱全球遊戲市場增長的帶動下可帶來商機。業界人士則稱,疫情下業界發展兩極化,做場地的收入歸零,但電競周邊產業有明顯增長,期望數碼港的支援計劃不只側重舉辦賽事。

數碼港去年起推出多個計劃推動電競發展,任景信稱,其中支援比賽、人才培訓及境外交流的「電競行業支援計劃」先後3輪共接受逾220個申請,並已批出122個項目。任說,疫情下大家留在家中,網上活動增加,而愈來愈多手遊電競及雲端遊戲平台發展,加上5G的技術可發展出不同方式參與電競,看好其商機。

看好前景:5G創商機

陳思源透露,去年7月啟用的數碼港電競場地至今年1月共舉行12項賽事,參與人數逾3000,其後因社交距離措施無再辦實體賽事,轉為網上轉播,場地轉而用作講座、研討會及展覽。他期望疫情過去可重辦活動。

香港電競總會會長楊全盛形容業界情况兩極化,疫情下電競場地強制關閉收入歸零,國際賽無法舉行;同時全球遊戲業做好,做遊戲及相關技術前景轉好。電子競技體育總會副會長鄺君賢稱,過去本港對電競業發展支援側重活動製作、舉辦比賽,疫情下「電競行業支援計劃」雖已放寬支援網賽,但認為電競有不同板塊,如遊戲製作、數據處理,周邊轉播、遊戲技術分析等範疇支援不足,若不盡快研究提供支援,人才、企業會流走,建議改善支援計劃。

數碼港下周五、六舉行全虛擬「數碼娛樂領袖論壇」,費用全免,將邀請業內精英剖析遊戲與電競業發展,另有勁旅現場競賽和表演賽。

明報記者

(疫情第四波)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