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電競業稱收入減95% 促有條件重開

【明報專訊】港府上周五放寬部分防疫措施,容許健身中心等重開營業,但不包括網吧及電競場所。有電競業人士稱,受疫情及停業措施影響,每月收入銳減95%,更要承擔每月6位數字的營運成本,靠「老闆燒錢」繼續經營。業界指本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中從未出現「電競群組」,促請政府容許電競場所有條件下重開。

疫下從未有電競群組

稱政府補貼僅夠交半年電費

經營電競場館的Innotainment Group在九龍灣展貿中心租用逾萬呎商舖,營運「九龍電競館」,公司高級商務營運經理林鳳儀說,疫情未爆發前,場館25個座位通常坐滿八成,單是去年暑假的3個月透過舉辦及參與大型活動,就錄得6位數字盈利;但自今年3月起人流減少,踏入7月又爆發第三波疫情,政府推行措施禁止電競場所及網吧營運,致收入大跌95%。

林鳳儀透露,場館根據《遊戲機中心條例》持有牌照,4月份停業時獲政府補貼10萬元,「但交半年電費也沒有了」,每月仍要承擔租金及員工薪金等6位數字營運開支;公司為12名員工申請「保就業」資助,承諾不裁員,「但員工都很灰,看見我們難撐,有的轉為兼職、有的辭職」。

外國業界在疫情期間轉線上發展,吸引廣告商贊助,Nexten聯合創辦人伍家輝舉例說,台灣線上比賽一般有1萬至2萬人收看,但香港少於千人,令廣告商卻步。業界估計現有逾千人從事電競業,但伍家輝稱,業界特別是製作方面的從業員,逾九成是兼職,難獲保就業計劃保障。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社工李展熙稱,去年暑假獲多家電競公司提供10至15個實習或兼職職位,今年為「零」,形容電競業不振亦影響青年人就業。

Godzpeed聯合創辦人Tristan Lo稱,其位於數碼港的逾千呎電競場館,因疫將桌椅隔開1.6米以上,於座位間加隔板。他指本港「未出現過電競(感染)群組」,冀政府放寬措施,允電競中心有條件重開,「參與者對住電腦,保持距離,他們的互動都只是在遊戲內」。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電競 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