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投資1000萬開發 料兩年後可回本

【明報專訊】梁樂遜曾在澳洲留學,主修市場推廣及會計,副修電腦及資訊管理。雖然他不是主修科技,但他自小已對科技產生興趣。他父親為水電工程師傅,他不到10歲時已協助看舖,所以對各種維修工程並不陌生。

他從澳洲回港之後,曾經在鐘表禮品行業從事產品開發工作。後來獲邀請加入保安公司馬基為達(Magarita),其後,馬基為達的幾名創辦人淡出,由他和一名朋友接管。當保安生意穩定之後,他再成立了其他公司,專門研究創新科技產品。這次樂思科技的智能鎖研發投資達1000萬元,他有信心可以在未來一至兩年內回本,部分原因是公司去年參加香港貿發局「創智營商博覽」時,反應非常理想。

去年貿發局展覽 參展商交流啟發新靈感

負責制定品牌策略的樂思科技董事總經理林仲賢說,3日展覽均忙於應付參觀者與同場參展商的查詢,大家交流之後,啟發了新靈感。例如,有日本物流公司提出,其智能鎖可否應用於送貨箱。這令他們想到,很多快遞公司送貨員經常將貨品暫時放在街邊或升降機門口,然後自己上樓送貨,貨品未必安全,可能也需要智能鎖。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