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多次比賽贏獎金 暫未擬引入投資者

【明報專訊】Open Ocean Engineering由幾名香港大學畢業生創辦,主要來自工程學院。近大半年,公司多次在比賽獲獎,包括去年9月倫敦舉行的Global Grand Challenges Summit獲得第二名;今年2月阿里巴巴在香港主辦的Jumpstarter獲得IDEAPOP組別冠軍,以及7月20日新加坡的Plastics Data Challenge獲冠軍。此外,公司已入選香港科技園為期一年的前期培育計劃STEP,以及成為貿發局主辦的初創企業培育計劃「創業快線」培育公司之一。

Gupta表示,因為幾次比賽中贏得獎金,STEP計劃提供10萬元種子基金,所以不急於在現時引入投資者。他們相信,等待印尼試用後,有實際評語和數據才引入投資者,估值也會比較高。

待印尼試用後數據 估值料較高

從Clearbot設計看來,硬件及運作成本應該低於由人駕船來收集水上垃圾,但欠缺實際運用經驗。例如,其尺寸、巡航速度、巡航面積應該多大才是最佳方案,最能節省管理成本,需要時間試驗。Gupta表示,暫時Clearbot原型比較適合在水流穩定的河道使用,從技術上來說,要將Clearbot放大或讓多部協同運作,沒有太大困難。

他相信,只要將來印尼的試用數據出來後,證實能夠省錢,香港政府和外國政府都會有興趣。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