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初創界:計劃原意好 執行差欠透明

【明報專訊】D-Biz被指有違原意,既無「全額資助」,又解決不了中小企在疫情下的燃眉之急。有資訊科技業人士認為,計劃原意好,但執行欠佳,過程欠透明度,浪費人力物力。另有消息稱坊間誤會「全額資助」的意思,計劃並非「派錢」,亦非每項申請均獲全批,但承認準則未夠清晰。

創業家智庫Innovate for Future成員、本地初創企業倍靈科技的總裁梁立慧說,D-Biz原意好,旨在疫情下幫助本地中小企及IT界,惟執行計劃差,「申請的指示不夠清晰,若最終有10萬元方案只批2000元,即當中有元素是不獲資助的,政府應解釋清楚哪些獲資助、哪些不」。她認為申請的透明度不足,建議政府分享成功個案,並改善流程以真正幫助業界。

有參與D-Biz的消息人士承認計劃準則不夠清楚,但他指坊間對於「全額資助」亦有誤會,稱計劃並非「派錢」,且認為政府批出的項目、金額亦要合理。他舉例,若申請網上會議工具,卻同時購買幾部高配置的電腦,「明明普通電腦都足夠用作網上會議,證明不到為何要買較高階的硬件」,故批出額會打折扣。

相關字詞﹕中小企 D-Biz 遙距營商計劃 創科線 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