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貿發局網上營銷 助科企拓疫後海外商機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下,本港研發出多項創新醫療健康、抗疫科研產品,香港貿易發展局將推出多個網上營銷活動,率先為約140間本地創科企業向海外市場推廣產品及示範相關技術,開拓疫後新商機。貿發局將於東盟地區進行網上推廣活動,本月先由泰國開始,其後再到印尼及馬來西亞。

林建岳:港抗疫產品派用場

貿發局主席林建岳表示,目前許多國家仍在努力擊退疫情,期望引入嶄新科技和解決方案,以應對未來挑戰,本港是次應對疫情獲國際認可,不少本地初創企業創新產品大派用場,如抗菌塗層、電子手環、送餐機械人等,貿發局將與商經局合作,帶領香港創科企業「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場,除推銷出售產品,也可以出售技術授權到海外生產,以及為本地創科機構尋找融資機會。貿發局在商經局和創科局合作下,已覓得已有產品的約140間本地創科企業,包括來自科學園的初創,或參加貿發局創科比賽的機構。

東盟地區推廣 辦商貿配對

貿發局將於東盟地區推廣,6月先由泰國開始,稍後再到印尼及馬來西亞。商經局會主辦網上研討會,隨後貿發局將舉行網上商貿配對會,促進港商與海外買家及政府部門合作,又會舉行網上展覽會及在其他貿發局平台推廣;如情况許可,亦會舉辦實體活動和海外考察團。

另外,貿發局昨日舉辦第三屆初創企業培育計劃「創業快綫」決選,於21間初創企業中選出11間,包括研發機械臂的Inovo Robotics、開發清除海洋垃圾機械人的Open Ocean Engineering、開發管理即時通訊工具的imBee等。貿發局將為入選的初創企業安排一系列交流、考察及推廣活動,協助其在「疫境」中拓市場、建人脈、增曝光及覓伙伴。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