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每包240克料賣40元

【明報專訊】午餐肉「粉絲」李小姐吃過不同的午餐肉,但考慮到健康風險,近年將進食頻率減至每兩個月才吃一次。她建議Green Monday設計一些食譜,計算好分量和熱量,讓一般人跟着烹調和食用。價錢方面,新餐肉每包240克預料賣40元,她認為偏貴,每包20多元較合理,暫時估計每個月會吃兩次。

Green Monday創辦人楊大偉表示,若以第一款產品新豬肉來說,每包230克(約0.38斤)賣38元,已經與現時新鮮豬肉每斤80至100元相若。由於銷售點增加,加上受惠於非洲豬瘟和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新豬肉今年第一季銷量比去年同期增加約6倍。將來新豬肉、新餐肉、新肉絲3款產品一齊應市,經濟規模再改善,可能有空間調低售價。

經濟規模改善或有減價空間

此外,三者已符合清真食品要求,稍後將在伊斯蘭國家推出。他透露,正在研發三者常溫版,毋須冷藏和防腐劑,保質期至少12個月,另外會繼續研發其他加工肉類。未來Green Monday仍會在加拿大研發、泰國生產、香港為總部。

他表示,以現時的銷售額來說,要收支平衡已不難。只是為了開發更多市場,研發更多產品,很多收入都再投資,才未達至收支平衡。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