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從大企業到小初創 黃思遠調節心態

【明報專訊】開展初創公司並非年輕人專利,像出身於大企業高管的黃思遠更有其優勢。黃思遠說,開展「抗疫資源共享計劃」第二階段的時候,他隨手打給電話簿中相熟的CEO朋友已一呼百應,多家電訊商、連鎖零售店響應,盡現人脈的重要。

隨手致電 CEO朋友一呼百應

不過,黃思遠說,大企業經驗亦非只有好處。在大企業待久了,會習慣當中的處事模式,「以前我在公司,單做UAT(用戶驗收測試)的團隊就有20人」,現時其團隊約10人,由開發、測試、推廣全部一腳踢,「從以前角度看不覺得做到」,做初創後要不時調節心態;反之年輕人就沒這些「歷史包袱」,很多更沒有家庭負擔,失敗成本較低。

鼓勵同事:失望不能絕望

黃思遠說,其公司出生在動盪的年代,遇上社運及疫情,因此他在所有新聘同事的通知電郵中,附上曾於「亞洲萬里通」任職時談合作的台灣樂隊五月天歌曲〈倔強〉的歌詞,提醒他們,也提醒自己,「這一次為自己瘋狂,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