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與美籍華人合作 引入納米防護液

【明報專訊】梁永恩除了獨資經營奇妙(製作)有限公司,近年還成為NanoFlowX Technology Limited的股東兼董事。NanoFlowX是由美籍華人創辦,總部位於洛杉磯,專門研發納米耐磨液(防刮及防污液)、抗爆液及防水液等。初期,它的所有產品都在美國生產。現時,在亞洲銷售的產品在奇妙的東莞廠房生產,以節省一些成本,但部分材料仍需由美國輸入。NanoFlowX的產品走比較高端的路線。梁永恩表示,若在屏幕塗上3層其納米抗爆液GlassX(要分3次,每次都要用風筒高溫吹乾,然後待其冷卻),可以提升屏幕表面的硬度,而且效果可以長時間保持,之後毋須再重做。

若再在上面噴上一層納米耐磨液SprayGard,屏幕的保護效果就會更理想。但SprayGard需要定期重新噴上。以一盒納米抗爆液和納米耐磨液套裝來說,零售價為160多元。

NanoFlowX近月再推出一款新產品——納米防水液V2。電子產品加上V2塗層之後,可以疏水防水、防塵、抗鹽霧,並可以正常散熱,也不會影響電磁波信號。因此,它適用於所有電子電腦電訊產品,甚至線路板。

可達IP68防水防塵標準

只要將線路板浸在V2溶液內10秒,然後再用風筒高溫吹3至5分鐘(或放進工業用焗爐內),令它乾透。這片線路板就可以達到IP68生活防水防塵標準(以一般電子產品來說,已是最高級別)。理論上可以持續浸入1米或更深的水內。現時已經有美國品牌電子產品使用V2。梁永恩表示,希望獲得數據中心採用,數據中心內的電腦用了V2,就可以用流動的液體(如水管)協助散熱,這樣可節省空調系統的電費,也有助減少碳排放。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