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被指靠民建聯父蔭做局長 許正宇:英雄莫問出處

【明報專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昨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前見記者,對於被指其民建聯背景及父親許宏全的關係而成為局長,許正宇回應說:「我與香港其他家庭沒有什麼分別」;表示自己來自新移民家庭、在香港出生,但這正是香港的優勢和特色,「(香港)是一個大熔爐。無論你來自哪裏,都是英雄莫問出處」。他不認為自己背景是一個問題。

被問會否退黨 許稱不應標籤任何人

許正宇說,上任後希望做到「三多」,包括多做事、多結交朋友和多認識程序。他舉例,昨日立法會辯論《撥款條例草案》,需要時間了解相關程序。被問到會否退黨,及會否擔心民建聯身分會影響與泛民議員交朋友,許稱「大家不應標籤任何人」,認為自己即使是民建聯的voting member(選舉會員),但不代表與其他政黨結交朋友會有問題,強調作為公職人員,「希望透過我們的工作提升香港整個社會的發展能力」。

對於有報道指其妻於物業業權中「甩名」,以便用首置身分買樓,以及他和家人持有的物業總值近2億元,許正宇強調相關的交易都是合法進行,並會完全跟從利益申報的做法。

妻甩物業權首置買樓 稱會利益申報

許正宇表示本港雖然正面對困難的經濟情况,但根本的金融基因沒有改變,認為香港仍然是聚財的地方,每年約有200間新公司在香港上市,日後會繼續發展資產管理業務,亦會善用與內地及國際的連通優勢,並着力發展金融科技及綠色金融產品。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