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科學園設Wi-Fi 6網絡 網速快如5G

【明報專訊】本港科技公司高威電信與跨國公司思科(Cisco)為香港科學園升級Wi-Fi 6項目,涵蓋整個園區所有建築物,將是香港最大型的Wi-Fi 6項目。有網路專家稱,Wi-Fi 6與5G網速相若,估計較此前系統提升4倍網速,惟需更換路由器等硬件,方能配合。

涵蓋園區所有建築物 全港最大型

環球全域電訊(HGC)集團旗下公司高威電信,昨日發稿引述Wi-Fi商業聯盟(The Wi-Fi Alliance)稱,Wi-Fi 6基於與5G相同的無線創新,理論上速度會比當前的Wi-Fi網絡快11倍。

高威電信亦稱,在科學園的密集環境下,Wi-Fi 6能提供相較現時快4倍以上的連網性能,可令視頻更流暢,亦不會因寬頻不足而造成網絡阻塞,有助科學園的租戶發展創新科技,強化科技園「智慧園區」(Smart Campus)計劃。

專家:可支援4000人上網 需換硬件

香港無線科技商會執行委員會委員、洗車俠創辦人杜振康表示,Wi-Fi 6的網速比舊制式快約4倍,除了提升網速之外,於科學園區重鋪網路設備,亦可加大及改良網路覆蓋範圍,「如以前有1000人用Wi-Fi,會斷線或接收訊不良,但Wi-Fi 6現時可支援4000人上網,收訊正常」,但他表示,園區公司亦要更新其設備,包括路由器等,方能支援Wi-Fi 6的最高網速。

就有關工程的價格、有否招標,以及園內硬件能否支援等,高威電信表示有待科技園公司回覆;科技園沒直接回應,僅稱會不時提升及改良園內設施,而是次Wi-Fi 6項目覆蓋科學園大部分室內公共地方,讓在園內工作的人及訪客可使用更流暢的通訊網絡。

明報記者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