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線

港聞

上一篇

美製手帶成本30元 楊偉雄:通過測試會掃貨

【明報專訊】政府本月初推出「居家抗疫」電子手環監察接受家居檢疫者。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昨於立法會上展示美國公司的「即棄手帶」,功能與政府電子手環相似,成本每個約30元。他透露,政府已向該公司訂購5000條手帶。創新及科技局長楊偉雄表示正在測試,如無問題會掃貨,但未知何時投入使用。

田北辰:政府已訂5000條

田北辰昨日表示,有居住美國加州的港人向他表示,有公司製造即棄追蹤手帶出售予外國醫院,每條成本少於30元。即棄手帶以藍牙與手機應用程式連結,當手帶離開手機逾20米或被剪斷信號會中斷,系統後台即會知悉。田北辰透露,政府已向該公司訂購5000條即棄手帶,並正研究可行性。

本地手環成本500元 月產3000

創科局長楊偉雄回應稱,該公司存貨有5600個,資科辦和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正跟進測試,如無問題,將向該公司「掃貨」,但無透露何時啟用。楊偉雄又說,本地研發的電子手環成本每個500元,一個月可生產到3000個。

衛生署發言人表示,香港居民如在入境時過去14天內曾往湖北省,全部均須佩戴電子手環;從內地入境的香港居民如未能在邊境管制站以其手機分享實時地點,亦須佩戴電子手環,但政府沒能提供現時須佩戴電子手環的人數。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