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3年5月29日
日期:
「代糖」不減脂 增死亡風險 尋找安心一點甜
羅漢果糖——羅漢果糖萃取自羅漢果,甜度相對較高,又因零卡、零升糖指數,適合大部分人食用,包括糖尿病患。(ThamKC@iStockphoto)

知多啲:植物萃取甜味劑 適量使用

【明報專訊】嗜甜又怕肥,NSS又不建議使用,還有什麼選擇? ......

(2023年5月29日)

港大名譽社會科學博士Carol Black(左)與劉澤星(右)合照。(作者提供)

澤星寄語:有心唔怕遲

【明報專訊】考試季節尚未結束,有時會想起以前很多父母或師長都會抱怨孩子「臨急抱佛腳」,沒有及早 ......

(2023年5月29日)

(設計圖片,模特兒與文中個案無關,PonyWang@iStockphoto)

婚姻衝突中躺平 避了炸彈 卻服下毒藥

【明報專訊】據統計處數據,2020年有27,863對新人登記結婚,同年卻有16,020對夫婦獲 ......

(2023年5月29日)

兒言自得:主管沒膊頭沒腰骨,如何服人

【明報專訊】在公家醫院臨牀部門當主管,委實不容易,而且「收入與付出不相稱」,主管每月從醫管局獲 ......

(2023年5月29日)

增胃癌風險——腸生化屬良性病變,但腸化生病人患胃癌的風險較高。(Mohammed Haneefa Nizamudeen@iStockphoto)

醫學滿東華:胃炎長出「腸細胞」

【明報專訊】40多歲的Jacky(化名)因為胃痛及胃氣問題求診,胃鏡檢查之後,發現有輕微胃炎, ......

(2023年5月29日)

人生下半場
生活伙伴——長者即使搬進院舍,也需要生活伙伴,而動物和人有一種特別的連繫和信任。(設計圖片,kumikomini@iStockphoto)

帶寵物住安老院 一起養老益身心

【明報專訊】有否想像過,與寵物住進安老院,一起變老? ......

(2023年5月29日)

循序漸進——中風後復康訓練,不是愈多愈好,過量運動往往適得其反。(設計圖片,imtmphoto@iStockphoto)

運動處方:中風復康運動密密操 適得其反

【明報專訊】中風後,患者應把握黃金復康期,盡快接受復康訓練。惟不少患者為了加快復康,以為運動愈 ......

(2023年5月29日)

梓想談死:助病人迎接壞消息

【明報專訊】黃老先生已經80多歲,一直以來身體都甚為健康,沒什麼嚴重長期疾病。約在半年前,他發 ......

(2023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