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3年3月10日
日期:
東涌梅窩賞花打卡半日遊 機場「黃金大道」最後召集
新舊交錯--設計師Alvin說,店子保留了舊五金店的地磚及鐵閘,希望做到新舊交錯,好比不同界別的人搬入梅窩,帶來更多新思維。(黃志東攝)

梅窩懷舊自助洗衣店 邊洗衫邊放空

【明報專訊】在大嶼山另一邊的梅窩,近期亦冒起很多特色景點,為這個小社區增添人氣。從東涌乘大嶼山 ......

(2023年3月10日)

art jamming套餐--老闆Andrew希望客人留意店子打卡以外更多特色,如這裏可讓客人包場;也會主辦不同活動,好像art jamming活動Art Escape,包飲品及甜品($380/人),讓大家釋放靈感。(黃志東攝)

魚塘畔歎咖啡 釋放靈感

【明報專訊】從梅窩洗衣公司走10分鐘,便來到另一間人氣咖啡店The Hideout。店外的魚塘 ......

(2023年3月10日)

DIY食譜
冬菇添「肉」感--Son姐今次教大家做一個無肉版上海炒年糕,配料有鮮甜易入味的黃芽白,以及有「肉」感的冬菇,可彌補肉的鮮味和口感。這食譜的調味有酒和蠔油,素食人士可不落酒,以素蠔油代替。(黃志東攝)

上海炒年糕Q彈秘訣:不炒 用菜墊底 燜煮吸汁超香滑

【明報專訊】踏入3月,我會教大家我小時候經常吃的上海菜。現在天氣乍暖還寒,胃口麻麻,不想大魚大 ......

(2023年3月10日)

Secret Garden Egg Cake半蛋殼造型雲呢拿海綿蛋糕(前,$398/600g)(品牌提供)

飲食Quicknote:「蛋殼」開花 復活搶鏡

【明報專訊】復活節將至,不少烘焙店爭相推出甜點應節,本地純素烘焙店The Cakery推出多款 ......

(2023年3月10日)

意大利周日烤肉早午餐(每位$598,另加一。蒸餾水、氣泡水或熱水,每位加$25)(餐廳提供)

周日brunch歎意式烤肉

【明報專訊】Brunch(早午餐)在香港大受歡迎,有些更大玩「主題」增添用餐趣味,最近意大利餐 ......

(2023年3月10日)

文化力場
反思——鄧樹榮縱橫劇壇30多年,近年世界巨變,特別是世紀疫症,引發他不少反思。他將其所思所感化入作品當中,向觀衆表達。(馮凱鍵攝)

獨腳戲×電影×畫展 鄧樹榮創造詩意三重奏

【明報專訊】劇場不似電影般可輕易重看,一待重演就不知是何年。資深劇場人鄧樹榮去年受疫症和俄烏戰 ......

(2023年3月10日)

圖為韓國攝理教教主鄭明析。(《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截圖)

藝文青:真正的救贖

【明報專訊】Netflix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以4個韓國邪教領袖為主題,分別是「攝 ......

(2023年3月10日)

文化
《排頭村》--窗戶貼上印有山頂風景的半透明膠片,地上鋪滿桂花,對照窗外的蘭桂坊。人造園景還加入藝術家從沙田排頭村舊工作室撿拾的舊木窗框,襯以樹枝和仿鳥等。裝置作品《排頭村》,交織個人和地方回憶。(嚴嘉栢攝)

掇拾自然碎片 歷史流變中體認存在

【明報專訊】天地之間,人與自然萬物同是過客——香港一些常見的白鴿和馬騮,甚至港島的植被,皆是香 ......

(2023年3月10日)

(主辦單位提供)

文化速遞:織物訴說中亞文化

【明報專訊】紡織藝術掀起中亞的神秘面紗,中亞女性透過紡織藝術,呈現中亞諸國的文化。從女性視點出 ......

(2023年3月10日)

玻璃藝術透視綠色未來

【明報專訊】如果玻璃樽分解有一個期限,那會是100萬年。本地建築師團隊——黃鋈暉、陳俊宇和葉希 ......

(2023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