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3年2月24日
日期:
大埔海濱公園→得月樓警崗 春日遊車河賞花尋樹屋
DIY食譜
冶味秘訣——Son姐指豉椒排骨炒麵的汁要冶味,宜用刀柄將豆豉和蒜頭搗碎,用熱油爆香,散發豉香和蒜香。麵條在汆水後,可加點鹽,煎脆後味道更佳。(黃志東攝)

「炒麵餅」半煎炸 蒜頭豆豉搗碎 豉椒排骨炒麵冶味脆卜卜

【明報專訊】繼上期乾炒牛河後(bit.ly/3Iqcs7g),今次教大家煮另一款熱門港式炒粉麵 ......

(2023年2月24日)

全新菜式——越式蟹湯鍋($598)(餐廳提供)

飲食Quicknote:越菜餐廳搬店 推8款半價美食

【明報專訊】登陸銅鑼灣近10年的安南越菜餐廳,最近遷至利園商場二期,新店改以棕色裝潢為主,更顯 ......

(2023年2月24日)

文化力場
公諸同好--衛武營2018年開幕後,邀請柏林愛樂樂團到訪演出,並在戶外劇場現場直播音樂廳內的演出,讓未能購到門票的民衆亦可欣賞。(衛武營提供)

衛武營拉近藝術生活距離 高雄賞藝文風景 「趁墟」無壞

【明報專訊】本周一台灣向港澳人士重新開放自由行,不少人都急不及待計劃去看台灣最美麗的風景。然而 ......

(2023年2月24日)

歷盡幾番波折,劇終時屋企場景如同廢墟,單憑場景設計亦能感受到電影版和舞台版的調性不同。(比利攝)

藝文青:即使你離開 我熱情未改

【明報專訊】如果喜劇的本質是悲劇,那麼《飯戲攻心》舞台版就變成了真正的悲劇,始終「笑中有淚」跟 ......

(2023年2月24日)

文化
鄧偉傑 X 金培達--《日新》導演鄧偉傑(左)首度與作曲及音樂總監金培達(右)合作,以音樂劇呈現不一樣的孫中山。(朱安妮攝)

《日新》破格音樂劇 演繹虛實 窺探少年孫中山內心掙扎

【明報專訊】翻開歷史書,每一個偉人肖像堅定的眼神背後,會否藏着一段接一段無人知曉的辛酸史?音樂 ......

(2023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