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3年2月20日
日期:
NMN逆齡藥? 小心加速腫瘤生長
均衡飲食——五穀含維他命B群,有助身體新陳代謝和生化作用,有利皮膚和毛髮健康。(Smileus@iStockphoto)

知多啲:遵晝夜節律 識食多運動 自然產生NAD+

【明報專訊】既然維他命B3可以合成NAD+,為什麼不直接服食維他命B3或NAD+,反而選擇NM ......

(2023年2月20日)

防曬護膚——紫外線是破壞皮膚膠原蛋白的主因,宜每日塗防曬產品。(metamorworks@iStockphoto)

青春貼士:「凍齡」秘訣——防曬保膠原蛋白

【明報專訊】想養顏抗衰老,皮膚及性病科專科醫生林嘉雯認為,最重要是預防膠原蛋白流失,「20歲後 ......

(2023年2月20日)

全力以赴——劉澤星(左)希望學生能秉持關懷與同理心,全力以赴。(作者提供)

澤星寄語:量力而為 悉力以赴

【明報專訊】早前我接受傳媒訪問,談到自己喜歡跑步,曾立志參加50場馬拉松比賽,可惜近年因工作太 ......

(2023年2月20日)

對抗痛症——放鬆減壓,達到調身、調心、調息的效果,有助對抗痛症。(設計圖片,模特兒與本文提及個案無關,Phiromya Intawongpan@iStockphoto)

身心調治 走出「痛」苦深淵

【明報專訊】慢性痛症是指持續超過3個月、反覆發作的疼痛,常影響患者起居生活、工作、睡眠及情緒。 ......

(2023年2月20日)

個案:生完蛇反覆「針刺火灼」 寢食難安

【明報專訊】一名年約60歲女士在半年前「生蛇」,位於右胸脅腋下的帶狀疱疹皮損雖已癒合,但局部仍 ......

(2023年2月20日)

誘發炎症——辛溫燥熱食物如辣椒,容易上火, 可誘發炎症。(資料圖片)

改善疼痛:清淡飲食+運動 調身調心調息

【明報專訊】慢性痛症的病情與身心狀况攸關,而且可互相影響。故在用藥、針灸、推拿等治療手段之外, ......

(2023年2月20日)

兒言自得:同意書

【明報專訊】近來一齣拍了超過10年的電影,因種種原因無法公映,引發了網上網下許多議論。其中一個 ......

(2023年2月20日)

耗氣傷陰——疲勞是新冠患者癒後常見徵狀,中醫認為是外邪入侵,耗氣傷陰所致。(設計圖片,monzenmachi@iStockphoto)

養生帖:煲湯燉梨 紓緩新冠癒後不適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肆虐3年多,身邊很多朋友已曾感染,大家普遍反映即使測試呈陰性之後,疲勞、咳 ......

(2023年2月20日)

人生下半場
發病先兆——腦癇症發病年齡主要分3個時間,嬰幼期、中小學階段及65歲以上。大多數病人發病前會有肚痛、頭痛、呆滯等先兆,然後短暫失去知覺。(設計圖片,模特兒與本文提及人物無關,PRImageFactory@iStockphoto)

腦短暫失靈 驗不出病因 老翁半年突然暈倒3次

【明報專訊】老馮半年內暈倒3次,但每次都在送入急症室前醒過來,看似回復正常,留院觀察也找不到任 ......

(2023年2月20日)

耐心服務——患腦退化症的小賣店店長,耐心的為客人找零錢。(作者提供)

安老2.0:陪伴關懷 長輩快樂很簡單

【明報專訊】在兔年新春活動當中,最難忘是在院舍參與了一場由學生帶領的醒獅表演活動。過去幾年在疫 ......

(2023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