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3年2月3日
日期:
星洲虎豹別墅還原基本 飛越18層地獄

沙發薯:新春「循例」電視特備節目

【明報專訊】香港電視觀眾沒有觀看《春晚》那種節目的傳統,「年卅晚」是吃團年飯,有的飯後一家大細 ......

(2023年2月3日)

飲食
茶師展手藝——在Tea Lounge可以體驗茶藝,茶師設有一張長木bar枱冲茶,參加者可坐在枱前欣賞茶師冲茶及即時品嘗。(蘇智鑫攝)

度身選擇森林茶 港式茶道簡約泡出偷閒時光

【明報專訊】近年台式茶飲熱潮下,愈來愈多年輕人關注茶,不再覺得是老一輩才會飲的老套飲品,坊間亦 ......

(2023年2月3日)

日本福茶——體驗班每月轉換茶款及和菓子,日本2月有「撒豆節」,Sam將應節教授冲泡有黃豆的福茶。(朱安妮攝)

體驗煎茶道 冲泡黃豆福茶「招福」

【明報專訊】觀塘有間隱身於工廈的日式茶室「純粋」,提供日式茶道及和菓子工作坊,設有挖空設計的榻 ......

(2023年2月3日)

手打抹茶訓練班——訓練班參加者在1小時內主要學習手打抹茶技巧(不包括圖中麻糬)。(黃志東攝)

抹茶工作坊 江戶千家高手坐鎮

【明報專訊】如對抹茶有更大興趣,那中環汴京茶寮便適合你。從澳門登陸香港的茶舍汴京茶寮,2019 ......

(2023年2月3日)

生態
夜鷺--有企鵝站在樹上?雖然牠們的外形與企鵝有幾分相似,但別誤會了,牠們是會飛的夜鷺。這種中型鷺鳥愛吃魚,常在水邊出沒,訪問當天就有一群夜鷺聚集在九龍公園水池旁的大樹上。(黃志東攝)

入門攻略 眈天望地有驚喜 城市觀鳥邂逅「裁縫」小葵花

【明報專訊】在郊外,你總會看見觀鳥者背着大袋裝備,再配上那支「長炮」相機在山林間游走。這一身「 ......

(2023年2月3日)

觀鳥裝備--不論陰晴,只要身穿迷彩服裝,一手執圖鑑,一手拿望遠鏡,就可出發去觀鳥。(黃志東攝)

裝備篇:初哥輕裝上陣 手機拍攝兼導賞

【明報專訊】觀鳥要什麼裝備?望遠鏡、「長炮」(專業級的超遠攝鏡頭)相機是必備嗎?衣著又有什麼要 ......

(2023年2月3日)

文化
面具設計--角色戴上既帶中國風又富時代感的面具,設計各異,象徵不同個性。(主辦單位提供)

VR劇場虛實交錯 引《山海經》說離散

【明報專訊】據說,在涿鹿之戰敗北後,蚩尤一族四散,作家紅眼覺得就如香港離散潮。他以《山海經》為 ......

(2023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