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2年12月9日
日期:
靚裝伴聖誕大餐 法式小牛臉 遇上白飯泡沫
平安夜4道菜晚餐,可細味香烤澳洲和牛西冷扒、龍蝦湯、紅菜頭鴨肝凍批及Pavlova梨子蛋白餅等佳餚。(每位$1288,酒水另計)(黃志東攝)

鳥瞰維港大歎地中海菜

【明報專訊】地中海餐廳Salisterra是城中公認的靚景餐廳之一,甫入餐廳即看見大型吊燈,裝 ......

(2022年12月9日)

香蒜番荽勃艮第蝸牛配魚子醬(Réveillon盛宴菜式)(黃志東攝)

赤柱海景聖誕大餐 酥皮乳鴿飄松露香

【明報專訊】位於赤柱廣場的新餐廳Terrace by LQV,最近推出首個節日菜單「Révei ......

(2022年12月9日)

漫遊尋寶
(黃志東攝、明報製圖)

九龍灣工廈拜師學藝 手作精品 佳節傳情

【明報專訊】踏入12月,聖誕、新年臨近,各大商場傾力促銷,包裝得美輪美奐的節日禮品叫人目不暇給 ......

(2022年12月9日)

文化力場
第一代大會堂——舊香港大會堂在1869年建成,建築呈歐陸風格,但在1947年全部拆毁。歐陸風的大會堂又能否帶來同樣的親切感?(香港政府網頁圖片)

大會堂飛越一甲子 延續親民 點亮「維港文化圈」

【明報專訊】今年5月香港大會堂被列入法定古蹟,掀起一股現代主義建築的熱潮。退潮以後,大會堂繼續 ......

(2022年12月9日)

沙發薯:考驗閱人能力的真人騷

【明報專訊】人類的行為從來都是最引人入勝。看似簡單,但其實十分複雜。我們亦普遍高估我們對其他人 ......

(2022年12月9日)

文化
聾健合作--香港國際聾人電影節首次組成籌委會自主策展,如聾人籌委吳穗萍(左),並由合辦機構背後支援,如節目總監鄺珮詩(右)代表的香港藝術中心,實踐聾健合作。(林靄怡攝)

聾人電影節 光影展平等藝術

【明報專訊】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心之旋律》(CODA)講述健聽子女在聾人家庭中成長、 ......

(2022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