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2年9月28日
日期:
一級方程式的腕上焦點 車手配名表 賽場上爭分奪秒
24K金月亮--圓盤上的月亮以24K金雕琢而成。(品牌提供)

Watch News:纖薄新表「追月」

【明報專訊】中秋已過,Panerai卻和大家一齊「追月」,為Luminor Due系列腕表推出 ......

(2022年9月28日)

Food & Beverage
風格多變--日本清酒雖分為甘口與辛口,但在口味上也有不同變化,在經濟起飛年代,大眾追捧的是淡麗辛口,比其他風格更適合「劈酒」和配搭五花八門的食物;到現在,清酒風格多變卻是新的潮流。(ahirao_photo@iStockphoto)

清酒辛口、甘口各有風味 由「正統」淡麗辛口走向多元

【明報專訊】之前有酒友拿一瓶「上善如水」到飯局,另一酒友的評價是「真是如水啊!清淡如水」。我笑 ......

(2022年9月28日)

(資料圖片)

廚房說書人:蛋撻緣起竟來自羊城百貨公司?

【明報專訊】九龍城48年老字號,以招牌酥皮蛋撻聞名的豪華餅店,行將月尾結業,引來一片惋惜聲。畢 ......

(2022年9月28日)

Feature
遊戲主腦--兩位主腦Robin Ras(左)及Maarten Looise(右)在2015年春天創立Rusty Lake。(Dawn Hung攝)

「密室逃脫」與現實世界互動 以遊戲建立世界觀

【明報專訊】在疫情高峰期間不能出戶,除了煲劇神遊劇中世界外,大家花得最多時間的可能是玩網上遊戲 ......

(2022年9月28日)

A(Dan Weill攝/Arebyte Gallery提供)

裝置藝術:遊戲能改變現實世界?

【明報專訊】Rusty Lake的案例呈現了遊戲世界如何與現實互動。但遊戲能否成為藝術,又或是 ......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