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2年8月12日
日期:
果皮刨絲 清香滿分 復刻中大檸檬批 幼滑涼入心
國金軒「皇‧黃之尊」精品月餅包裝,設計注入神話元素,非常精緻。(餐廳提供)

飲食Quicknote:柑橘蓉×廣式餅皮 碰撞酸甜中秋

【明報專訊】立秋已過,中秋將至。不少人都開始選購月餅送給至愛親朋。國金軒今年推出「皇‧黃之尊」 ......

(2022年8月12日)

由我帶路
秘密花園——穿過小巷,抵達由坪洲居民Sherry一手打理、到處是藝術裝置及彩色壁畫的「秘密花園」藝術空間。(黃志東攝)

小店尋寶 歎人氣蝦多士 浪遊坪洲 「秘密花園」滿驚喜

【明報專訊】一說起離島遊,腦海閃現長洲、南丫島等熱門離島,每逢假日擠得水泄不通、打仗似的場面。 ......

(2022年8月12日)

文化力場
羅家英機械人--羅家英(左)與仿照自己面部表情、聲線及身姿製作的機械人(右)合照。(賴俊傑攝)

為使命挑戰獨腳戲飾6角 羅家英「機械人」穿越唱戲

【明報專訊】「我無嘢望㗎啦,也無風雨也無晴,叻又叻咗,衰又衰過,咩都試過,今時今日嚟講又不是憂 ......

(2022年8月12日)

藝文青:支持香港獨立音樂

【明報專訊】記得看《緣路山旮旯》,劇中岑珈其走入梅子林找陳漢娜時,突然覺得背景音樂非常熟悉,再 ......

(2022年8月12日)

文化
《鶴咀》--黃麗貞把泥土標本淋在瓷紙上,竟呈現國畫中山水皴法的效果。(藝術家提供)

教學藝術家大集合 用作品說「教」

【明報專訊】「傳導/蛻變——七位香港教學藝術家」,是一場集合7名教學藝術家的藝術教育討論。教學 ......

(2022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