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2年6月27日
日期:
藝術創作 療癒躁鬱症 輕中度患者 創意最澎湃
(作者提供)

吾生有杏:院長醫生周記(201):遺忘了25年的故事

【明報專訊】「陳院長,這是一個93歲婆婆送給我的禮物,她還叫我再次多謝你啊!」年輕的郭醫生一邊 ......

(2022年6月27日)

震撼研究——《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發表一篇報告,指全部12名參與研究的中晚期直腸癌病人,完成為期半年免疫治療後,腫瘤完全消失,病人毋須手術、化療或電療。研究結果震撼醫學界。(設計圖片,yodiyim@iStockphoto/明報製圖)

震撼新研究:免疫治療KO直腸癌

【明報專訊】本月初,國際頂尖醫學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發表一篇直腸癌研究報告,引起廣泛討論。 ......

(2022年6月27日)

兒言自得:父親的角色

【明報專訊】寫本文時剛巧是父親節,留意到報章雜誌及其他媒體有關父親節的報道,遠遠不及母親節那般 ......

(2022年6月27日)

重要一環——潤膚膏是保護皮膚屏障的重要一環,清潔皮膚後或感到乾燥時,需要使用多一點。(資料圖片)

膚見:潤膚抗濕疹 長遠策略

【明報專訊】回想起香港這幾年間經歷了很多錯綜複雜的大事。開始是本土社會運動,接着是COVID- ......

(2022年6月27日)

人生下半場
不自主顫動——中老年人出現不自主的手足微顫或頭搖,中醫認為是氣血陰陽虧虛,陰津精血不足,相當於西醫的柏金遜病。(設計圖片,模特兒與文中提及疾病無關,AsiaVision@iStockphoto/明報製圖)

中藥針灸 生活調攝 養血益肝腎 改善頭搖手腳震

【明報專訊】有中老年人受「震顫」困擾,輕則出現不自主的手足微顫或頭搖,重則肢體在靜止時顫動不已 ......

(2022年6月27日)

多做運動——多做體育鍛煉訓練肌力、平衡力和反應,預防跌倒。(設計圖片,Nattakorn Maneerat@iStockphoto)

鍛煉貼士:繪畫舉重跳舞 練肌力、平衡

【明報專訊】除中藥、針灸外,由於本病主要影響患者的身體活動功能,因此建議患者多做體育鍛煉,如透 ......

(2022年6月27日)

X光診斷——結核病屬本地風土病,胸部X光及胸部電腦掃描皆有助診斷。(Asawin_Klabma@iStockphoto)

醫言有理:結核菌潛伏 伺機攻擊

【明報專訊】66歲王先生最近確診高毒性瀰漫大B細胞淋巴癌,治療方案包括抗B細胞單克隆抗體利妥昔 ......

(2022年6月27日)

危險信號——孤獨感是一種本能的危險信號,告訴我們現在環境出了問題。(設計圖片,Kittiya@iStockphoto)

醫賢心事:孤獨感 本能危險信號

【明報專訊】感到孤獨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求生本能。人類從古至今都是群體動物,在遠古時期的部落生活, ......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