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2年6月17日
日期:
香港公園走到中區自然徑 午後閃進城市森林鬆一鬆
上斜--Arnold示範,上斜重心不應前傾(左圖),應眼望前方,步幅較細(右圖)。(馮凱鍵攝)

健行貼士:上斜抬頭挺胸 落斜微後挨細細步

【明報專訊】上落斜路原來大有學問,做對動作,健體效果事半功倍;做錯動作,反招膝關節勞損。 ......

(2022年6月17日)

按體力定行程--持續健行提升體能後,同一路線未必能達到最大心跳率的64%至76%,屆時或要尋找難度較高路線,或延長健行時間,才達到鍛煉心肺功能的運動效果。(馮凱鍵攝)

循序漸進:初哥20分鐘「試水溫」

【明報專訊】若是完全無運動習慣人士,想透過健行舒展筋骨,物理治療師Arnold建議循序漸進:開 ......

(2022年6月17日)

DIY食譜
拌飯佳品--台式滷肉飯中,豬肉先要切成條狀,較有口感,滷汁鹹甜帶甘香,非常適合拌飯,而這份甘香全賴爆香五花腩肉的油脂而來,這個步驟絕不能少。(黃志東攝)

滷肉秘密武器——油葱酥 最佳「白飯小偷」

【明報專訊】若要各位讀者挑選台灣最佳的「白飯小偷」料理,相信經典的台式滷肉必定榜上有名,我囝囝 ......

(2022年6月17日)

Tourte à la Viande牛肉批(每個$50)(咖啡店提供)

飲食Quicknote:限定微辣牛肉批孝敬父親

【明報專訊】父親節將至,假如爸爸不嗜甜,不妨考慮中環法式手工麵包咖啡店Frenchies為父親 ......

(2022年6月17日)

紳士の帽--芒果百香果朱古力慕絲蛋糕($288 / 15厘米,供應至6月19日)(品牌提供)

「紳士帽」送型爸有品味

【明報專訊】知名蛋糕連鎖店Italian Tomato,趁父親節推出型格的限定蛋糕——紳士の帽 ......

(2022年6月17日)

文化力場
喜歡看海--岑寧兒說自己在外地時會想念香港,其中一個原因是隨時都可以看海。除了發行新專輯,她的演唱會也將於月底舉行,門票快速售罄,將設有網上直播。(註:受訪者按拍攝需要暫除口罩)(李紹昌攝)

給香港人的廣東歌專輯 岑寧兒Home is...心之所歸

【明報專訊】在這很多「離別的故事/散落途上」的時代,香港人身邊總有朋友移民。離開的人思念故鄉, ......

(2022年6月17日)

《獅子山下的故事》劇照(資料圖片)

沙發薯:具中國特色的獅子山故事

【明報專訊】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紀念在即,「回歸」的意義漸被改寫。自社會動盪後,公民社會瓦解、 ......

(2022年6月17日)

文化
回歸舞台--《長夜守燈》原定2020年公演,但因疫情關係只能改以錄播形式演出,現在終於回歸舞台,其中一個情節是女兒患病,她的父母擔任照顧者。(主辦單位提供)

我們與「臨終照顧者」的距離

【明報專訊】親人躺在病牀上,疼痛大叫,可能發脾氣或對人不揪不睬,旁人不知所措……這是很多照顧者 ......

(2022年6月17日)

文化速遞:大會堂感受爵士引力

【明報專訊】作為香港大會堂60周年誌慶節目之一,「『爵士.樂』系列:爵樂引力」邀請了香港的資深 ......

(2022年6月17日)

(主辦單位提供)

黑暗中尋找熱與光

【明報專訊】展覽「子夜太陽」,英文展題是Sun at Midnight,藝術家從這個意象出發, ......

(2022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