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2年1月17日
日期:
研究:探視交接 孩子壓力最大 離婚反目更難斬纜
用心維繫——夫妻關係需雙方用心維繫,花時間相處溝通,並多表揚肯定,或送贈小禮物,有助更好地經營婚姻。(Sura Nualpradid@iStockphoto)

維繫關係:多表揚發掘共同興趣 「吵架」增感情

【明報專訊】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夫妻朝夕共處難免有爭執,如何好好維繫關係,相守到老 ......

(2022年1月17日)

吾生有杏:院長醫生周記(179):專家

【明報專訊】我有一個奇怪的習慣,每年年初必定往便利店購買一些預測來年投資的報刊及書籍,包括股票 ......

(2022年1月17日)

有備無患——平日行幾級樓梯已經「腳軟」兼喘氣,一旦遇上火警意外,要逃生怎麼辦?物理治療師教路,恆常訓練下肢肌力及鍛煉心肺功能,就能有備無患。(設計圖片,Dekdoyjaidee@iStockphoto)

勤練金剛腿 跑梯逃生唔腳軟

【明報專訊】早前銅鑼灣世貿中心發生火警,逾千人疏散,因低層濃煙密佈,數百人要徒步上39樓向天台 ......

(2022年1月17日)

少吃為妙——生冷食物,損及腎陽,虛寒內生,導致經血運行不暢,不通而痛。(fcafotodigital@iStockphoto)

養生帖:揪出痛經原因 祛瘀散寒治本

【明報專訊】痛經是指女子在來經時或前後幾天小腹疼痛,甚至劇痛而引起昏厥的病症,常伴有頭暈、惡心 ......

(2022年1月17日)

人生下半場
型玩器械——91歲的葉伯(左)接受器械運動訓練,鍛煉後背肌、胸肌、大腿四頭肌、膕繩肌,哈哈笑說自己「好有型」。(作者提供)

91歲也操肌 精神爽利走得穩

【明報專訊】年逾90的長者都可以健身?其實,無論是年屆半百或已達鮐背之年,都可以透過健身器械操 ......

(2022年1月17日)

慎選鈣片——市面上鈣片主要分為兩種,碳酸鈣應在飯後服用,加強吸收;消化系統較弱者,可考慮服用檸檬酸鈣。(~UserGI15994093@iStockphoto)

醫學滿東華:碳酸鈣vs.檸檬酸鈣 點揀好?

【明報專訊】某天,一名女士在中心接受骨質密度檢查後,前來問道:「醫生說我有骨質疏鬆,鈣質攝取量 ......

(2022年1月17日)

(明報製圖)

談痛說情:「優雅」翹腳坐 蝴蝶骱易錯位

【明報專訊】蝴蝶是優雅的象徵,所以不少女士會在衣服鞋履或頭髮扣上蝴蝶造型的飾物,增添優雅感。其 ......

(2022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