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1年10月16日
日期:
電子門鎖百變防盜 避免撞擊惜住用
插芯鎖——插芯鎖鎖體藏在門身內,比較美觀;多鎖舌亦比單鎖舌更安全。(資料圖片)

知多啲:傳統機械鎖 堅固耐用未失寵

【明報專訊】香港鎖匠從業員協會會長黃瑞昌表示,用在普通住宅大門的機械鎖主要有藏芯鎖、插芯鎖和貼 ......

(2021年10月16日)

防盜貼士:檢查門罅 防乘虛而入

【明報專訊】黃瑞昌提醒,大門的安全是一整個配套,除了門鎖,其他部分都要注意。他指賊人除了會從破 ......

(2021年10月16日)

健康
成因複雜——腰背痛成因複雜,引起身心連鎖反應千變萬化,治療需要多管齊下。(設計圖片,bunditinay@iStockphoto)

個人化治背痛 建「天然腰封」

【明報專訊】今天是世界脊椎日(World Spine Day),由世界衛生組織(WHO)自20 ......

(2021年10月16日)

多種汗證——出汗是人體生理現象,不但天氣炎熱會出汗,中醫理論中還有自汗、盜汗、戰汗、脫汗等情况。(maroke@@iStockphoto)

養生帖:辨清陰陽虛實 KO汗證

【明報專訊】汗證包括自汗、盜汗,是由陰陽失調,腠理不固而致汗液外泄失常的病症,而非外界環境因素 ......

(2021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