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1年10月2日
日期:
川菜高手聯合出「椒」 桂花魚與紅油 香辣交纏
美味乾鍋——肥腸乾鍋(左,$98)製作工序複雜,除了清洗麻煩,更要先將肥腸鹵得軟腍才可乾炒,味道更有層次,多了鹵水的鹹香。而龍蝦乾鍋(右,$228),蝦肉本已鮮甜,再以乾鍋醬料等煸炒入味,鮮甜香辣並存。(曾憲宗攝)

車仔麵式炒乾鍋 「世一」魔鬼椒助陣

【明報專訊】除了麻辣火鍋外,乾鍋可謂近年大流行的川式辣菜。既然名為「乾」鍋,與火鍋最大不同的當 ......

(2021年10月2日)

(酒店提供)

飲食Quicknote:秋日養生盛宴

【明報專訊】識食之人講求「不時不食」,順應自然吃時令食物才是養生之道。在乾燥的秋季,逸軒以節氣 ......

(2021年10月2日)

專題
嶄新形象——雙節棍發展多年,現在更有專為提升視覺效果而設計的LED雙節棍。圖為香港雙節棍總會創辦人Jerry。(黃志東攝)

搖滾加持 LED吸睛 破格雙節棍「發光發亮」

【明報專訊】關於雙節棍,大家都會想起李小龍。雖然這位武術巨星已離世近半世紀,但直到今天,大家對 ......

(2021年10月2日)

有板有眼——2014年Abella上載的一段雙節棍影片中,已見她玩得十分「耍家」,動作有板有眼。(受訪者提供)

學習無分界:雙節棍女將 Abella:最緊要堅持

【明報專訊】講到耍雙節棍的藝人,可能大家先想起李小龍「忠實粉絲」歐錦棠,或是電影《尚氣》主角劉 ......

(2021年10月2日)

安全至上——上課時間大多使用海綿PVC安全雙節棍,相對安全。圖為70歲學員曾漢堅。(黃志東攝)

安全學習 70歲未言遲

【明報專訊】長者選擇運動,一般都愛晨運散步、八段錦等相對溫和的運動,如果一把年紀玩雙節棍,怕不 ......

(2021年10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