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1年9月8日
日期:
春分  小暑  寒露  冬至  節氣腕表 感受時間變幻
經典跑車:左起:Chevrolet Corvette跑車、Shelby Cobra眼鏡蛇跑車和Ford Mustang跑車。(品牌提供)

Watch News:腕表向美國經典跑車致敬

【明報專訊】雖然電動車成為不能逆轉的大趨勢,但不能否認的是,經典跑車對於一眾車迷來說其實有更大 ......

(2021年9月8日)

Feature
由Wael Al Awar及寺本健一(Kenichi Teramoto)策展,以Wetland為主題的阿聯酋國家館,探討全世界都在面對的廢物處理這個基本難題。整個系統,利用化淡海水後的工業濃鹽水來製作水泥,並以阿聯酋傳統珊瑚屋為建築靈感,建成如圖中的屏障建築,作多方面環保。(Dawn Hung攝)

威尼斯建築雙年展 我們將如何共同生活?

【明報專訊】近日國際關係因為政治角力而變得緊張,正在舉行的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倒像成為了各國間的 ......

(2021年9月8日)

(圖A)(Dawn Hung攝)

其他展覽:繪畫死未? 150年來危中轉機

【明報專訊】雖然2022年才是威尼斯藝術雙年展,但今年仍有不少以威尼斯為基地的出色藝術活動,如 ......

(2021年9月8日)

People
問歐陽昌有什麼想寫,他提議「捍衛四大書法,各國書法家、學校學生軍人有責」,呼籲大家保衛以真體字為首的「真草隸篆」四體。(曾憲宗攝)

文字師歐陽昌 一撇一捺 救活「真體字」

【明報專訊】歐陽昌,自命要救活真體字的書法家,皇都戲院復修前留守至最後的釘子戶。 ......

(2021年9月8日)

旗袍設計:以「崇明土布」製成的旗袍。(品牌提供)

News:崇明土布 升級改造

【明報專訊】除了文字,很多日常的手藝也需要我們保育和傳承。本地品牌112 mountainya ......

(2021年9月8日)

The Mills Fabrica London南豐作坊早前開幕,是疫情過後大家到倫敦時必訪的新地標。(Mariell Lind Hansen攝)

倫敦環保新地標

【明報專訊】不少企業近年愈來愈重視保育傳承,例如南豐集團旗下的南豐紗廠,傳承香港紡織業的輝煌歷 ......

(2021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