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1年7月17日
日期:
成人小孩都有共鳴  大自然繪本展  「悅」讀初心
(受訪者提供)

工作坊:逛上環 DIY植物書籤

【明報專訊】看完繪本想活動一下?可以跟天然染及服飾創作單位Beely Daily的Grace, ......

(2021年7月17日)

資深生態導賞員Hugo認為生態是一門活生生的學問,閱讀後要親身走入大自然,現場觀賞會帶來不一樣的感受。(受訪者提供)

本地推介:閱讀香港生態 書上點蟲蟲

【明報專訊】看過PMQ的繪本展後意猶未盡,想親身探索大自然?相信在這一年多無得旅行的「訓練」下 ......

(2021年7月17日)

飲食
壽喜燒:選用肉汁和油脂均勻的宮崎和牛,壽喜燒汁則以牛肉汁、牛骨湯和京葱熬成,配上經豉油浸泡3小時的蛋黃,甘甜香郁,不失shabu shabu式壽喜燒的濃醇風味。($288)(黃志東攝)

禪意日菜 感官體驗 濃縮壽喜燒汁和牛 甘甜香醇

【明報專訊】隨着近年高級日式餐廳愈開愈多,香港人對日本菜的要求也愈來愈高,有時候嘴刁起來,已非 ......

(2021年7月17日)

Nami卷:壽司卷上鋪滿拖羅魚蓉和三文魚籽,加上海膽、魚子醬和金箔,打卡一流。($168)(餐廳提供)

「江戶時代」居酒屋 擊鼓送佳釀

【明報專訊】銅鑼灣登龍街也可稱得上為另一個日本美食集中地,拉麵、刺身、壽喜燒專門店樣樣齊。最近 ......

(2021年7月17日)

軟綿蝦夷鹿肉漢堡扒:漢堡扒以北海道野味蝦夷鹿肉和牛肉混合製成,口感彈嫩帶油花。(圖為配味噌燒茄子$115;配紫蘇$98)(餐廳提供)

札幌人氣店來港 $108試勻3款罕有清酒

【明報專訊】淳吟Jyungin是北海道札幌市的一家人氣居酒屋,日本本店創辦人松本洋平最近選址香 ......

(2021年7月17日)